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山西平顺:流动法律课堂助群众维权

郭超美 尹海义

2014年04月21日08:22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走,听课去!”日前,家住山西省平顺县中五井村的魏玉虎,招呼着村民去听该县检察院举办的“春耕春种期间怎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律知识巡回讲座。

  “去年我家买了7斤玉米种子,县农业局的技师说是假的,当时我没当回事。后来看到别人家的玉米长得绿油油一片,而自己家的玉米病恹恹的,当时那个后悔。”张大爷向讲课的检察官王云秋诉苦。

  “像您这种情况,应拿上当时买种子的发票,向农业种子管理站或消协进行投诉。”王云秋说。他还告诉村民,一定要到正规单位购买种子,保留购买凭证,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用法律维权。

  今年以来,平顺县检察院开设法律讲座,将法律课堂延伸到村民身边,有针对性地开设“菜单式”法律流动知识课堂,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听到感兴趣的法律知识。此次“春耕春种期间怎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巡回讲座,将在该县人口相对集中的7个乡村开展,内容是与当前春耕春种紧密相连的法律法规。

  据平顺县检察院检察长郭红亮介绍,该院今年还将陆续举办外出打工期间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留守儿童、妇女合法权益保护,以及与交通事故赔偿、土地租赁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让法律成为村民生活的“幸福添加剂”。

(责编:王飞飞(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