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庆“五一”活动重在讲述“劳动故事”

张锐 郑莉

2014年04月22日08:3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总庆“五一”活动重在讲述“劳动故事”

以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的感人事迹为主线贯穿庆祝活动全过程

  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大会上安排获奖劳模发言,与中宣部联合推出“最美职工”,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记者从全总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全总将邀请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通过多种平台,与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面对面讲述他们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持续唱响“劳动光荣”时代主旋律。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盛大节日。4月23日至28日,全总将组织系列庆祝活动,以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的感人事迹为主线贯穿全过程。包括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大会,授予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组织劳模代表参加天安门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登天安门城楼、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和北京航天城;举办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三矿34队一线工人、高级技师吴吉林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等。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宣部与全总将首度联合发布“最美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以榜样的力量凝聚亿万职工正能量。目前,10个“最美职工”名单已确定,将在4月23日正式发布。

  据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介绍,今年庆“五一”各项活动,既体现隆重热烈,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务实简朴。尤其是“中国梦·劳动美”2014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一改以往大型文艺晚会的样貌,以“心连心、走基层”的形态,创新性地采用北京主会场和山东、广东两地分会场结合的方式,将舞台搬到工厂车间和建设工地,挖掘劳动者中的典型人物、优秀集体,向广大观众讲述劳动者爱岗敬业的动人故事,做一台真正属于劳动人民的节目。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