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陈豪会见阿工联领导人

郑莉 张锐

2014年04月22日08: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阿拉伯工会宣传工作研讨会4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与阿拉伯工联首次就新闻宣传工作举办专题合作项目。其间,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会见了阿拉伯工联总书记马吐克一行。

陈豪对阿工联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及中国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不懈努力。他说,中国工会和阿工联的友谊由来已久,这种友谊是历久弥坚,也是牢不可破的。在维护广大职工利益,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上,中阿工会有着共同的信念。多年来共同走过的道路为双方留下了深厚的友谊和美好的记忆,更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双方有必要加强高层交往,形成定期交流机制,拓宽合作项目,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为推动形成公正合理、民主和谐的国际工运新秩序而努力。

马吐克表示,阿工联与中国工会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关系,联合发起举办的“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取得了很大成功,这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典范。中阿工会在政治、经济领域有着广泛的共识,也面临相似的挑战,希望双方在过去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友好合作和传统友谊,增强相互支持,共谋发展。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参加会见和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中阿工会合作中开辟的新内容。与会代表涵盖工会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大家围绕“工会发展理念与实践”、“宣传在促进工会工作中的作用”、“宣传平台和载体的创新与运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阿工联代表团还将前往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社和中工网等中国主流媒体考察,并赴上海、宁夏等地访问交流。在华期间,阿拉伯记者将所见所闻分享到网络和媒体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真实的发展面貌,也传播了中国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中所作的努力。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