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启动“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

郑莉

2014年04月23日08:0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才成长的基石。我们要用知识武装头脑、提高修养、提升技术,让读书学习成为终身的事业!”在第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启动“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向全国职工发出倡议,号召从读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将从4月持续至10月。日前,全总已下发在全国开展“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学习会、读书会、诗歌朗诵、演讲比赛、知识趣味比赛、互赠一本好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其间,全总还将面向广大职工组织“读书,让梦想成真”主题征文活动,在人民网、中工网刊登并投选优秀作品。与此同时,向全国职工推荐50本(套)精品图书,涵盖社会、科学、人文、历史、教育及职工维权知识等内容。(书目另见本报今日第2版)

启动仪式在北京城建集团中国国学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举行,全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总工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200余位劳模和职工代表赠送图书。全总宣教部负责人表示,开展“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是贯彻落实“文化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职工素质的重要途径,是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抓手。各级工会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提供良好条件和服务指导,让广大职工好读书、有书读、读好书、善读书,坚持终身学习。

据悉,工会开展读书活动有着优良传统。1983年以来,由工会组织发起的以“振兴中华”为宗旨的读书成才活动在全国蓬勃展开,为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2008年,全总全面启动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作。截至2013年底,已扶持建设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6000家,带动各地工会建设职工书屋逾6万家,吸引4000余万一线职工、农民工阅读、学习。职工书屋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民阅读活动优秀项目奖。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