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陈豪深入中国铁建慰问职工调研:以新的历史高度认识工会工作 

王娇萍

2014年04月23日08:0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企业‘走出去’后如何做好对外派劳务人员的维权服务工作”、“怎样确保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同工同酬”、“如何提升企业工会工作成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今天下午来到中国铁建,就新形势下的职工权益维护工作和企业工会作用发挥等进行调研,并向职工表示慰问。

陈豪一行首先来到地处北京CBD核心商务区的北京地铁十四号线17合同段项目部,详细了解该工程质量进度、施工管理和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送上慰问品和“五一”祝福。陈豪对项目部大力推行“一网四格”的安全管理模式,注重创新技术以加快进度、降低风险的做法十分赞赏,称其体现了以人为本,真正做到对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

随后,陈豪来到中国铁建总部,听取公司党政工领导对企业和工会工作情况的介绍及基层企业工会干部的发言,并观看了企业工会制作的专题片,对中国铁建既具有光荣历史又富有时代精神、既功勋卓著又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和企业文化感受深刻。他动情地说,中国铁建作为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感担负起时代交给央企的使命,在国家建设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中国铁建工会务实创新,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特别是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开展建功立业、突出维权重点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铁建干部职工是一支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队伍,既继承了人民铁道兵的优良传统,又集中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和有力保障。

陈豪说,当前,工会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要求我们必须以新的历史高度来认识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企业工会来说,要以中国梦鼓舞广大职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正能量;要以企业发展目标激励广大职工,使他们认识到职工与企业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积极投入到建功立业、共同奋斗中来;要以维护好职工权益和服务好职工全面发展凝聚广大职工,让他们在更好地实现自身利益中增强对企业的向心力,进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企业工会自身建设,立足企业实际和职工呼声愿望,不断创新组织体制、工作机制、活动方式,切实提升工会工作成效,不辜负党中央的厚望和职工群众的重托。

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和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排名2013年度“世界500强企业”第100位、“最大250家全球承包商”第1位。中国铁建全系统工会组织实现全覆盖,会员总数达87万人。

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和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总裁张宗言等一同调研。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