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2013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于宛尼

2014年04月23日08: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于宛尼)“今天的荣誉在此时都化作明天再出发的力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娜接过荣誉奖章时说。今天,“2013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在京揭晓,上海打捞局金锋、青岛港皮进军、上海海事局陈维等9人和1个团队获选,其中4人曾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人曾获全国劳模。

时代进步需要文明引领;行业发展,需要楷模的激励。我国正在通过改革创新加快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个交通”的发展,这当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和班组。将乘客当亲人的驾驶员舒幼民;每天在多达4.2万只集装箱中,排查危险品的陈维;我国首位潜入103.5米深海完成油管更换作业的饱和潜水队员金锋;累计投递各类信报300多万件,无一差错,妥投率达到100%,创造“邮界”奇迹的叶其懂;攻克青藏公路冻土难题的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科研团队等。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说,当选的“年度人物”是“人便于行、货畅其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行业核心价值观和“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交通精神的最佳诠释者、实践者和传播者,这些优秀的一线交通职工代表行业的软实力。

据介绍,“2013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由交通运输部主办,2013年8月3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行业内各单位上报的候选人(团队)382人,涵盖了全国各地区和交通运输部行业各领域。著名全国劳模许振超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