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餐饮收入增速创下20多年来最低值

戴明阳

2014年04月23日08: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分析报告》以及2014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餐饮收入25569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创下20多年以来的最低值。在整个餐饮市场颓废的大环境下,百强企业更是受挫严重。2013年,餐饮百强企业营业收入1911.1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比2012年大幅下降10.8个百分点,更是首次低于全国餐饮收入增速9.0%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2013年,餐饮百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可以说是处于近几年的最差状况。在“厉行节约”、“八项规定”政策的影响下,百强企业平均单店收入、平均每平劳效都比上年降低,降幅分别为12.9%、9.0%。2013年餐饮百强平均净利润率仅为4.1%,比2012年百强企业的7.73%跌落3.62个百分点,情况不容乐观。而且总资产收益率为11.1%,也比上年下滑0.7个百分点。

百强企业明显增长动力不足,超过20%的企业营业收入出现负增长,企业数目比上年增加12家;而在餐饮消费旺季的春节期间,百强中63%的企业收入都比上年同期减缓。报告同时也指出,高端餐饮严重受挫,2013年限额以上餐饮收入8181亿元,同比下降1.8%。增幅水平同比下降14.7个百分点,是近10年来同期首次出现负增长。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