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省总实施农民工5年培训计划

康劲

2014年04月25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赵学辉)日前,69名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代表走进甘肃省总工会专门开设的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由该省各市州、县区总工会、产业(系统)工会和部分企业推荐。据悉,这一培训项目是甘肃省总工会实施的2014年~2018年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培训计划的一部分。

甘肃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李学春介绍说,今年初,甘肃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工会开展“五大行动”,农民工培训服务行动计划是其中之一。省总提出,从今年起,每年筹集100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与人社、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培训工作,同时将全省已建档的5万名困难职工也纳入在内,每年至少培训1万人。计划目标是,参加培训人员70%以上获得初级以上职业证书,其中30%以上争取获得中高级职业证书,所有培训人员每人掌握一门实用技术。

作为首期的培训班将开设6个专题,分别是《中国梦·劳动美》、《认识事故预防事故》、《劳动争议的处理程序》、《职工民主管理与厂务公开》、《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如何签订劳动合同》等。讲座由省总干校长期从事工会理论研究与教学的专职教师主讲。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方介绍说,参加培训的农民工(劳务派遣工)都将作为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指导员、宣传员来培养,希望他们在回到基层和企业后能够切实发挥作用。

甘肃省总希望通过开展农民工培训服务行动计划,帮助更多农民工(劳务派遣工)提升技能素质,并要求各市州和县区根据市场用工需求和劳动者的就业需求,以实用性培训为主,采取集中培训、定向订单式培训等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培训。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