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寻访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活动启幕

黄文

2014年04月25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 4月23日,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首届“寻访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活动同时启动。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地方政府等不同领域的近百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及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届“寻访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指导、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目的是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发展,通过举办一系列座谈会、展示会和分享会等活动,凝聚和发现一批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帮助他们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创造价值,为当代青年寻找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2013年底,国家发改委公布,中国的科技成果转化率仅为10%左右,远低于发达国家40%的水平。青年科技工作者最有朝气、最富活力,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生力军。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当前,针对青年科技工作者,需要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树立一批切实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榜样,让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增强信心和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来。

据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介绍,“寻访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活动以“投身创新驱动 科技点亮青春”为主题,以投身科技创新、积极实现科研理想的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主要对象,将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寻访”依据,预计名单在12月正式揭晓。(黄文)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