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梦·劳动美”2014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京举行

2014年04月28日08:1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4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26日在北京铁路局动车检修库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与全国劳模代表、201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奖代表、北京铁路局动车段职工近千人一同观看演出。

    特别节目突出“中国梦”、“劳动美”两个关键词,用艺术的形式诠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节目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歌曲声中拉开序幕。北京铁路局动车检修库的实景舞台,以鲜明的企业特色和职工元素形成强烈的现场效果。主会场10个表演类节目中,有6个由一线工人表演。创意舞蹈《劳动真快乐》的抻面表演、熨衣绝活、装载车技能、长嘴壶表演等职工绝技绝活,观众对此赞不绝口;情景歌曲《你会到工地看我吗》,舞蹈《劳动协奏曲》,歌曲《打工谣》,生动地反映出一线工人的工作风貌;情景报告《生命的轨迹》,讲述了石油工人吴吉林与疾病顽强斗争、坚持创新的感人事迹,让观众深受感动。特别节目最后在《我们的中国梦》歌声中圆满落幕。

    特别节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宣部等五部门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要求,将舞台搬到工厂车间和建设工地,突出劳模与一线工人的主人翁形象,做到隆重热烈又务实俭朴。

    特别节目将于2014年5月1日晚8时许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责编:王飞飞(实习)、申亚欣)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