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李建国讲话

2014年04月28日13:1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李宇浩)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表彰大会2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大会并讲话。

受党中央委托,李建国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李建国指出,工人阶级是我国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登高望远,认清形势,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此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

李建国强调,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把握,用依法维权的实际作为回应职工群众的期待和诉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他还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制定政策、推进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重视保护和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维护和发展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会议。

共有305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218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81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