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陈豪会见非工统总书记一行

郑莉

2014年04月30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郑莉)今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在京会见了由总书记奥维·莱肯伐率领的非洲工会统一组织(以下简称非工统)代表团。

陈豪对客人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中非同呼吸共命运,在应对国际风云变幻中结成了兄弟般的友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次出访就到非洲,将中非友好关系推上了一个新的阶段。中华全国总工会与非洲工会统一组织长期来结成的传统友谊,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并在两会工会干部和职工间不断传承。中国工会与非工统长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非人民特别是职工间友谊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并在国际工运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非工会立足中非友谊深化合作,继续密切高层交往,共同推进中非经济发展,建立两会全面交流交往机制,持续开展合作项目,不断加强两会在国际劳工领域的合作与协调,携手推动形成公正合理、民主和谐的国际工运新秩序。

奥维·莱肯伐表示,中非人民之间的友谊经历了长期考验并不断发展,此次访华进一步促进了中非工会的关系,特别是实地了解到中国工会在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中的经验做法,与中国工会领导人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达成共识,对推动国际工运事业的发展将大有裨益。他希望两会之间相互支持、合作的态势不断坚持下去。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陪同会见并与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会谈。

成立于1973年的非洲工会统一组织是非洲大陆唯一包含所有非洲国家工会的区域性工会组织,其会员包括非洲54个国家的70多个全国性工会组织,在非洲大陆和国际工运中有着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奥维·莱肯伐一行是应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访华的。

(责编:申亚欣、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