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快闪视频点击近600万 百余普通劳动者加入

袁京

2014年05月04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记者 袁京)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由市总工会联合北京电视台制作的“敬·爱传递”五一快闪视频在各大视频网站和手机上持续传播,三天累计点击播放量近600万次,在互联网上营造了“劳动最光荣, 劳动最幸福”的舆论氛围。

  “幸福在哪里?朋友我告诉你……它在辛勤的工作中,它在艰苦的劳动里……”这段6分钟的快闪视频以“幸福在哪里”为主题,由一位儿童现场演唱开始,随后100多位首都普通劳动者加入其中,他们当中既有厨师、快递员,也有公司员工、公交职工、学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此外,全国劳动模范刘美莲、于凯、朱良玉,北京市劳动模范孟昆玉和北京首钢金隅篮球队主教练闵鹿蕾也加入了“快闪”队伍。大家用歌声和音乐表达了对劳动者的祝福。

  五一快闪视频在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随后,被腾讯、爱奇艺、优酷、乐视、新浪、搜狐、酷6等视频网站转载推荐,迅速引起网民关注。腾讯视频上线仅1小时,点击播放量就突破4万。截至昨天中午,腾讯视频总点击播放量已经突破565万,其中,手机用户占到70%以上。在爱奇艺、优酷、乐视等网站,五一快闪视频点击播放量也超过了27万。在爱奇艺网上,有网友说:“太棒了!这是一种凝聚力!”还有网友说:“朋友们,花点时间看看,片中的歌曲你们一定熟悉,但是片中的人了解吗,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声音吧。”

  “快闪”是指很多人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做一个动作或者参与一项活动,以达到吸引公众关注的目的,它是当前的一种城市时尚文化。

(责编:申亚欣、盛卉)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