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首次面向农民工招聘公务员

高柱

2014年05月09日09:2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四川首次面向农民工招聘公务员

在外务工经历累计5年即可报考

  不管最终考试录用结果如何,我都要报个名试一试!”今天,来自四川巴中的农民工许忠告诉记者,他昨日从网上得知四川省2014年将从优秀工人、农民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的公告后,就连夜准备个人信息资料准备报名。据了解,这是四川首次将乡镇(街道)公务员招聘大门向优秀工人、农民敞开。

  四川人事网上登载的公告称: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决定2014年在全省开展从优秀工人、优秀农民和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工作,并提出275个名额分配计划:面向优秀工人考录83名,面向农民工考录77名,面向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考录115名。

  记者注意到,与之前四川省公务员招录 “四级联考”相比,此次考录在报考条件、考试内容、综合成绩计算以及考察方式上有所变化:笔试只考一科,即侧重考《公共基础知识》,主要测试农村(社区)工作方针政策、企业管理、社会管理、农业生产、村(社区)建设、基层和群众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等知识。此外,报考年龄和学历限制均有所放宽,优秀工人、优秀农民为40周岁以下,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45周岁以下。面试主要测评对农村(工业)发展、社区管理等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维稳应急处理、与群众沟通协调能力。务工经历累计5年的,可报考。

  2010年,四川省遂宁市曾定向将3名优秀农民工选为公务员,分别任职副镇长、副乡长、县招商局副局长。

(责编:王飞飞(实习)、曾伟)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