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职工工资不涨 国企负责人薪酬也不能涨

刘冰

2014年05月13日09: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从今年起,新疆国企负责人的薪酬将与职工的工资挂钩,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未增长时,国企负责人绩效薪酬不得增长。

  上述规定来自近日新疆国资委出台的《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自治区国资委主任负责人介绍,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遵循的主要原则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水平既要同经营责任、经营风险相适应,更要与经营业绩密切挂钩;坚持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相兼顾,建立健全年薪制,探索实施任期激励或者中长期激励,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同时,坚持企业负责人薪酬增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促进形成企业合理的工资收入分配关系。企业负责人薪酬增长与效益增长挂钩。利润总额低于上一年,企业负责人的绩效薪酬原则上应当低于上一年;利润总额高于上一年,企业负责人的绩效薪酬原则上应当高于上一年。企业负责人绩效薪酬增幅不得高于效益增幅。

  为鼓励资本证券化,对拥有实质控制权的上市公司的企业,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在原标准基础上上浮10%;通过首发上市方式新增拥有实质控制权的上市公司的企业,新增第一个时,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增加15万元,以后每新增一个,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在原标准基础上上浮15%;通过股权收购方式新增拥有实质控制权的上市公司的企业,新增第一个时,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增加10万元,以后每新增一个,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在原标准基础上上浮10%。通过股权划转方式新增上市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基本薪酬不作调整。

(责编:王飞飞(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