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王娇萍 郑莉

2014年05月14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促进改革发展与职工利益实现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今天下午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究工会维护职工权益与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措施。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和职工利益的实现。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总经济技术部、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和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等对当前经济形势特别是部分行业情况的分析和思考,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豪指出,做工会工作,离不开对大局的分析研判。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打开视野,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将工会工作放到国内外形势发生新变化的现实背景下来筹划和部署。当前,尤其要加强对经济形势及其对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影响的分析研判,切实做到胸有全局、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会工作的思路和对策,避免工作浮而不实、落不到地。

  陈豪强调,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根本上要靠亿万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能、发挥优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为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同时,要把握好维护职工权益与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统一,既要加强源头参与,在经济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等过程中维护好职工利益,又要做好引导工作,组织动员职工支持参与推动改革。要切实帮助职工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和参与现代化建设的能力,通过与时俱进地创新技能培训工作,使职工技能水平适应企业发展、创新驱动及产业调整的要求,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刘国中、陈荣书、王瑞生、范继英、江广平、李守镇、赵世洪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及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禹希(实习生)、曾伟)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