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组织工作会议

邝蔼钘

2014年05月21日09:17  来源: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以“零差错”标准完成广西工会十二大组织人事工作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组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广西工会十二大有关组织人事工作。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玉斌在会上讲话时强调,各级工会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心安排,力量上充分保障,精心组织,以“零差错”的标准完成好广西工会十二大的各项组织人事工作,为大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吴玉斌指出,广西工会十二大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区广大职工、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做好代表的选举和区总工会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及特邀代表的推荐工作,要严格掌握条件。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要把好人员素质关、整体结构关、名额数量关;要始终遵循《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切实做到既要发扬民主,更要严格程序。

吴玉斌强调,在工作中要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安排,做到“两手抓”:一手抓工会日常工作,毫不动摇地完成好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手抓广西工会十二大的组织人事筹备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广西工会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由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谢学高主持。

各市总工会、产业(系统)工会、区总直管基层工会、区总直属事业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经自治区党委和全国总工会同意,广西工会十二大将于今年12月在南宁召开。会议将认真总结广西工会十一大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我区工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自治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责编:刘禹希(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