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天津开发区1703万元奖励涨薪企业

2014年05月22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天津开发区1703万元奖励涨薪企业

日前,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100家企业获得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奖,33家企业获得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突出贡献奖,这些企业将分享由开发区管委会提供的总计1703万元的奖金。

为鼓励企业建立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了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奖等奖项,每年对获得“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突出贡献奖”的企业,给予最高达100万元的财政奖励。据统计,从2006年到2013年,该开发区管委会已拿出近9000万元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进行表彰。

罗姆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贾哲菁告诉记者,2012年公司通过协商和工会签订了协议,年度工资增长15%,一线工人工资增长达到20%。此前,员工辞职率比较高,而近几年推行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后,员工收入明显增长,促进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开发区一外商合资企业,2008年最初制定的工资上调方案中,一线工人工资在基本工资基础上上调12%,但员工认为应平均上调36.8%,公司总部以上调比例过高为由否决。企业工会经调查提出协调意见并据理力争,终于使企业方做出让步。在此后的5年当中,这家企业工人工资平均涨幅达到了24%。

据悉,天津开发区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后,许多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实现了随企业效益同步增长。通过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增幅调整,制定工资指导线等措施,广大职工的收入呈现出快速增长。(记者姜明 通讯员姜书范)

(责编:舒洁(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