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荣成工会评先选优引入信用评价机制

2014年05月22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荣成工会评先选优引入信用评价机制

山东省荣成市总工会日前出台规定,在工会系统评先选优和劳模推荐管理中引入信用评价机制,旨在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保证工会组织先模评选、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据介绍,荣成市总将在表彰工会工作、女职工工作、劳动竞赛等方面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各级劳动模范的推荐中,全部纳入信用评价机制并将贯穿于活动的始终。

据了解,在评选推荐以上奖项荣誉时,荣成市总将逐个审核拟评选推荐的相关社会法人及自然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对信用等级为C、D级的,取消评选资格;同时规定,在本评选年度,相关社会法人及自然人在工作及生活中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违反计划生育管理办法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等情形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不得参与相关评选和推荐。

同时,在日常管理中,荣成市总将加强对荣誉称号获得者信用记录的调用,通过定期调用最新信用记录信息,及时掌握荣誉称号获得者信用状况,强化对荣誉称号获得者信用水平和能力的分析。

据悉,对市总牵头表彰的各类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动态管理期限为3年,每年逐个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对信用级别评价在C级及以下的被表彰人,通报撤销其荣誉称号;对推荐的各级劳动模范,信用级别评价达到B级的荣誉获得者,由市总工会提出警示,对信用级别达到C、D级的,则由市总工会提请上级工会组织撤销其荣誉称号。(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周海峰)

(责编:舒洁(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