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郑州启动

2014年05月27日08:13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的“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5月22日在郑州大学正式启动。吴超君摄

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的“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今天在郑州大学正式启动。现场近700家民营企业和用人单位,提供了2.3万个就业岗位。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时在当地启动招聘活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在启动仪式上说,四部门联合开展部门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就是为高校毕业生与民营企业搭建交流选择平台,帮助毕业生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就业岗位,帮助民营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在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努力实现毕业生的人生价值和抱负。他强调,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工会、工商联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大力宣传和落实国家促进就业、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维护劳动权益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广泛收集发布适合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加强对毕业生和民营企业的就业服务;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艳玲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建国出席启动仪式。高校毕业生代表、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韩一博,民营企业代表、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英德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为727万人。“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将从5月22日持续至28日。期间各地将重点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招聘岗位,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利用互联网和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社会发布岗位信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在“全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同时发布。活动现场将根据求职者自身情况提供个性化的职业指导服务,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军人、妇女、少数民族和残疾人提供重点帮扶。在招聘现场设立维权服务台,对求职者在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以民营企业为重点,也包含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科研事业等单位;招聘中同时面向各类技能人才以及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截至今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届,成为广大求职者和民营企业欢迎的公共服务品牌活动。

(责编:刘禹希(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