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活力工会在基层:南平“点线面”合力推进劳动竞赛

吴铎思

2014年05月27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活力工会在基层】南平“点线面”合力推进劳动竞赛

职工的权益、幸福和收入作为重要部分纳入赛事

通过竞赛,武夷新区建设按时有序高效推进,各项投资超额完成;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大幅下降,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福建省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淑云近日告诉记者,该市结合创业竞赛、绩效管理目标任务和企业发展的要求,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以赛创业精神、赛技术能力、赛服务水平、赛工作效率为主题,该市共有1400多家企业、5300多个班组、15万名职工参加了各类劳动竞赛。从市到县再到各企业,“点线面”合力推进,开展了各具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劳动竞赛。

在竞赛中,该市不断创新机制,通过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六型”班组建设等平台,进一步完善劳动竞赛组织机制、职工广泛参与创先争优机制、表彰激励机制和“技能培训+技能大赛+资格认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以竞赛促发展,以竞赛促职工技能水平提升,有效地激发了职工的潜能,也受到了企业的认可、支持和积极参与。

南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登新表示,今年开展的全市劳动竞赛,要突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一主线,以机电制造、旅游、食品三大产业为重点劳动竞赛领域,全面推行首席技师、金牌工人等制度,形成激励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长效机制,把职工的权益、尊严、幸福和收入也作为劳动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企业增效、员工增收、共建共享、和谐发展。

(责编:刘禹希(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