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

2014年05月29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湖北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

确保集体合同签订率2014年末达到78%,2015年末达到80%,2016年末达到82%

日前,湖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该省同时下发关于贯彻落实《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的通知》的意见,具体指导攻坚计划。

据介绍,该省攻坚计划的目标是,确保2014年末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78%,2015年末达到80%,2016年末达到82%。集体合同文本送人社部门审查登记率达到100%。

据悉,《湖北省集体合同条例》已于2013年11月29日经省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14年2月1日起施行。该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集体合同条例的通知》,此次会议要求各地把学习宣传落实《条例》与实施攻坚计划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实施攻坚计划不仅是工作任务,更是法律责任,是学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组织力量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对集体协商提供全程指导,积极创造条件加强集体协商专家指导机构和指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扩大由专业人员担任的专兼职指导员队伍,充分发挥集体协商指导员的作用。

会议同时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争取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当地政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三方协同、工会力推、企业和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合力推进攻坚计划目标任务的落实。 (记者张翀 通讯员蒋萍 廖潘滕子)

(责编:舒洁(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