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张广敏:以服务型为统领创新工会工作

肖玉保

2014年06月05日14: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以服务型为统领创新工会工作

“各级工会要把握需求点、找准切入点、深化落脚点,以服务型为统领,通过强化服务功能、创新服务载体、建立服务机制、构建服务格局、落实服务责任,打造凝心、暖心、贴心、尽心的服务型工会,真正把服务职工落到实处。”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6月3日在福州调研工会工作时提出的。

张广敏指出,要把工会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去谋划、把握和推进,要在正确认识新时期工会工作上求真知,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上出实招,在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上见功力,在增强工会干部素质上促提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造“服务型”工会是工会工作永恒的主题,工会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工会工作的成效应由基层评判。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真正做到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要下气力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活动方式,深化与职工群众的鱼水之情,增强服务职工群众的实效性。要真诚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真实反映职工群众愿望,真情关心职工群众疾苦,以忠诚与虔诚、温情与亲情,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认同与认可的“职工之家”。

张广敏说,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职工是新时期工会组织的基本定位。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在于服务,着力点也在于服务,落脚点更在于服务。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工作理念上突出服务,工作重心上转向服务,政策措施上聚焦服务,检验评比上彰显服务,从根本上提高工会组织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效果。

张广敏强调,工会的政治特质、功能定位和活动方式都要在服务二字上下功夫。通过转变作风、转化角色、转移重点、转动工作运行方式,全力构建服务型工会。各项工作都要更直接、更具体地体现“服务型”的要求,通过找准切入点,积极为基层工会提供有效服务载体;把握需求点,在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手段上做足、做好文章;深化落脚点,为职工提供及时、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各级工会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工作责任心,始终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责编:辛洁(实习)、曾伟)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