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威海吹响《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宣传“集结号”

夏丽萍

2014年06月06日14:16  来源: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威海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通过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形式,吹响了《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宣传“集结号”。

为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高潮,5月28日,威海市总工会举办了《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集中宣传行动启动仪式暨宣传骨干培训班,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行动。活动现场,威海市总的工作人员向来自全市各级工会200多名工会干部讲解了《条例》,还现场发放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法律法规学习手册》。

在集中宣传行动中,威海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和各自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宣传手段,在全市营造了学习贯彻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市总印制了1万多份涉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谐企业等工作的宣传挂图进企业、进班组;荣成市总工会印制了5000册《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汇编》发放到企业中;乳山市总工会举办了《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专题培训班,并向企业发放《条例》宣传明白纸;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在工会网站开辟《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专栏、在报纸上开设专版对《条例》进行宣传,并向企业发放了100多个看板,确保《条例》上墙;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工会印制了1000份贯彻落实《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明白纸,免费发放给辖区内的300多家企业。

为确保《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集中宣传行动取得实效,威海市总创新宣传形式,推动了宣传活动的有力开展。在充分发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开展广泛宣传的同时,运用微博、手机平台等新生媒体进行宣传,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格局。市总工会还将组织开展全市职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全市职工积极学习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相关知识。

(责编:辛洁(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