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工会学习传达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尹雪梅

2014年06月07日12:5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学习的关键是狠抓落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今天召开区总机关处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集中时间和精力,学习宣传贯彻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狠抓落实,在学习领会中贯彻实施,切实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学习的关键是抓落实。自治区总工会要求机关党委、研究室、宣传部和相关部室要制定出具体方案,组织工会系统认真学习座谈会精神。第一阶段重点是领导班子党组中心组学习;第二阶段是分层次学习,理清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第三阶段带着问题深入学习,围绕工会工作实际,拿出新疆工会如何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意见。通过学习,让工会系统干部充分认识在当前新形势下加强民族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在新疆如何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的工作,发挥好工会文化阵地的作用,积极主动推动工会业务不断创新。

自治区总工会要求新疆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围绕民生,在教育、就业等方面发挥工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拓展职业教育,把工会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实在在的项目上。新疆工会在维护民族团结工作中要有所创新,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职工开展“争做民族团结好职工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组织少数民族职工到内地参观、学习、交流。

据悉,过一段时间将要召开工会系统援疆工作会,该会议的召开将对新疆的工会工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区总党组书记王军要求区总全力以赴做好全国工会第二次对口援疆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记者尹雪梅)

(责编:曾伟、闫嘉琪)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