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武汉启用警犬上路巡逻

2014年06月08日09: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加强重点部位的反恐安全防范,5月28日起,武汉市公安局启用警犬进驻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防控。

  当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看到,两条训练有素的警犬正由训导员带领,与机场公安的武装特警一起在大厅里巡逻。所过之处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些市民经历了开始的惊讶后马上对警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远远的取出手机拍照。

  训导民警告诉记者,这两条警犬分别是德国牧羊犬和拉布拉多犬,德国牧羊犬是世界公认的优秀工作犬,其身体强壮灵活,服从性好,兴奋性持久,能够胜任搜捕、护卫、巡逻、反恐等任务,负责防暴攻击和威慑。而拉布拉多犬,具有灵敏的嗅觉,能嗅出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负责安检搜爆工作。两条警犬“一攻一防”相得益彰,能保障搜爆、防暴工作同时展开。

  “警犬是否会意外伤人?”针对市民担心的问题,警方表示,所有警犬都是经过严格筛选和专门训练,具有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服从性,没有训导员的口令,绝不会随意攻击。不过警方也提醒爱犬或好奇的市民,不要随意抚摸、挑逗警犬。

(责编:王泽、刘军涛)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