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铁国际推行“一家人一家亲”企业文化 关爱体系维系海外员工感情

苏亮昆 梅晓茜 宋世斌

2014年06月09日08: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中铁国际集团推出10项举措,建设员工关爱体系,维系员工特别是远在海外的一线员工感情。

作为主战场在海外的企业,中铁国际的员工特别是海外一线员工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为此,工会落实该企业“一家人一家亲”的企业文化,建立员工关爱体系培养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保证员工“后顾无忧、发展有路、享受生活、愉快工作”的目标。

据了解,这10项具体措施,涵盖员工生老病死、子女升学、家庭遇到困难,以及职业发展、培训等各方面。并针对海外工作特征,对员工进行节日关怀,走访慰问海外骨干员工家属。特别是因工作原因不能休假或放弃休假的,按照国家带薪假期规定,制定出具体补偿。

(责编:辛洁(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