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用业绩谱写最美劳动乐章

程亚军 张林忠

2014年06月10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浙东沿海一隅,三门县作为一座崭新的华东电力城正快速发展。浙江三门县供电公司的员工用最饱满的工作态度,创造了13年连续安全生产无事故,同业对标从2011年全省三类规模企业综合排名第11名上升到全省第1名的奇迹……4月29日,该公司获得浙江省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争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8个月完成500千伏台州第二电厂送出工程的各项属地化政策处理工作,确保线路投入运行。”这是三门供电公司2014年4月电网建设协调会上的承诺。近5年来,累计完成电网建设资金7亿多元,“十二五”前3年,电网建设总量超过“十一五”规划。

做好服务农业养殖业的铁头军

“在表前推广台区经理制、在表后服务探索三种模式”,这是三门县供电公司面向广大农村地区的一项便民服务创新。2012年实现电气化县,2013年实现“镇镇电气化”, 418个行政村实现电气化村,农城网得到彻底改造,新型服务模式初步形成。

成为工业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电力供应稳定有序,业扩工程提质提效服务工矿企业。抓住“三门湾次经济圈”和城镇化建设机遇,主动对接市、县两级重点项目,落实优先勘察、优先施工、优先送电服务举措。深入工业园区了解企业用电需求情况,不断加强电力客户的沟通,把客户的满意度提高到99%以上,把业扩工程从受理到送电的时间缩短30%。

促自身稳定发展的安全员

“5年来,完成审计项目472项,核减886.9万元。对内、外部审计发现问题,坚决进行整改。”该公司还首创了“三个一”管理模式,即“一书一查一公示”,这种模式不但有效遏制了涉农乱收费问题,还建立了一套高效、廉洁的农网建设管理运行机制。

搭建职工个人成才的创新者

“你有点子,我来助梦”。这是该公司鼓励职工小发明、小创造、小创新的口号。今年3月,运维检修部李如兵等参与的省被二级漏保在线监测试点在三门沙柳街道成功运行,历时5个月开发,实现了对台区全部用电设备的实时在线监控。5年来,有23人次在国家、省、市级各种技能比武中获奖,10多名员工成为台州市职业技术带头人。

(责编:辛洁(实习)、曾伟)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