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预赛启动 5000万元创投基金待投

陈怡、宓科烈

2014年06月10日09:4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宁波6月9日电 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预赛6日启动,60个项目将分三场预赛进行比拼。经过预赛、决赛后,最终脱颖而出的项目将赢得5000万元创投基金的投资。

  据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60个项目是从300多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此次预赛,他们将争夺进入决赛的30个名额。决赛将在8月14日举行。

  本次大赛的参赛者还包括了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和海外留学归来创业者,300多个项目中,非在校大学生项目超过总项目数的36%,宁波市外的项目超过三分之一。

  7日,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预赛进入第二天。宁波奇奇田园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与T&C高校旅游项目团队达成投资合作意向。截至8日,有9个项目已经获得了投资人的充分认可,有望获得超过2000万的投资,项目范围涉及到旅游、3D打印、视觉艺术、先进设备制造、智能家居、互联网科技等多方面。

  大赛项目组负责人、宁波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哲锋认为,到8月14日正式决赛时,预计还会有多个项目将拿到股权投资。

  据组委会宣传组负责人、宁波石成金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建军介绍,宁波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联合多家专业投资公司承办。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为本次大赛专门设立了一个5000万元的创投基金,大赛脱颖而出的优质项目,将获得股权投资。由民间社会团体承办大学生专业创业大赛,在国内也是首次。

  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727万人,就业形势严峻。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会长、华茂集团总裁徐立勋表示,宁波是国内民间资本最丰厚的城市之一,创业创新氛围也很浓郁,宁波创二代将在投资、创业经验、创业资源对接等方面,帮助大学生创业者。

  据悉,近三年来,宁波每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总数都保持在5.2万以上。目前,全市已建立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基地19家,其中市级大学生创业园10家,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3家。现有745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入驻市级大学生创园,吸纳就业人数5000余人。经过多年努力,该市大学生创业比例从2006年的0.8%提高到2013年的3.54%。(陈怡、宓科烈)

(责编:曾伟、曹昆)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