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许振超为电力工人上课

孙覆海

2014年06月11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请许振超这样的先进模范为我们讲课,真是太难得了。我要把这些精彩的内容带回单位,和同事们一起分享。”在上完培训班第一课后,来自东营供电公司的学员于文嫣激动地说。6月8日,全国著名劳模许振超为山东电力2014年“金种子”优秀班组长培训班开班讲第一课。

许振超以胜利油田采油队维修工吴吉林等一线优秀工人事迹为例告诉大家,“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线工人通过自身努力练就一手绝活,同样可以拥有出彩的人生。

据了解,山东电力“金种子”人才培养计划提出,到明年底,35岁及以下班组长人员比例将占三分之一,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达到一半,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技师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比例将超过三分之二。

此次参加培训的80位优秀班组长是从山东电力4000多名班组长中选拔出来的。学员们专心听讲,有的学员打开了手机录音功能,把精彩的讲课内容保存下来;有的学员拿出照相机,对着幻灯片屏幕不断按下快门。

“行动迅速、能打硬仗、急活险活能抢下来,是班组作风硬的直接体现。作风硬的另一种体现是,任何工作都能自觉遵守规则,一丝不苟、细致入微、忙而不乱,不能出现‘走丢了鞋子没找到路子’。”许振超关于班组作风的这段论述,让聊城供电公司营销部抄表接电班班长韩冰深受启发。韩冰表示,今后要与班组成员一道做到一丝不苟,打牢安全生产基础。

(责编:辛洁(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