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2014年全国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今天在重庆召开

2014年06月14日10: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4年全国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今天在重庆召开。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了工会办公室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工会办公室工作。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刘国中,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及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等领导出席会议。

刘国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工会办公室主要发挥着参谋、协调、督导、联络、保障等五个重要作用,位置特殊、责任重大。习总书记在同中办干部职工座谈时,对办公厅(室)工作人员提出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等“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为全党各级干部特别是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指明了前进方向。工会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要结合实际,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服务全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勤于学习、忠于职守、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高素质的工会办公室干部队伍,推动办公室在工会工作全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荣书要求各级工会办公室切实发挥在工会全局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方”、“言之及时”、“贯之有效”;抓好制度创新,善于发现、总结日常工作中形成的新方法、新经验,及时研究制定出台新制度、新规定;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载体,确保工作“零延误”、“零差错”,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加强工会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办公室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重庆、湖北、北京等8个省(区、市)总工会进行了办公室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会交流经验和各自工作实际,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会办公室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记者李国)

(责编:盛卉、肖红)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