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沈阳“爱心助劳模”项目再获支持

顾威

2014年06月17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1日,由中央财政支持的沈阳市2014年“爱心助劳模”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据悉,这是中央财政第二次拨款支持“爱心助劳模”项目。

“爱心助劳模”是沈阳市总工会“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开展的一项慈善项目。2013年初,职工爱心基金会通过组织专人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采取查档案、找资料、打电话、贴通知、发广告等多种办法,对沈阳市60岁以上劳动模范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普查。结果发现,老劳模人均退休金1715元,其中40%老劳模的退休金低于平均水平;70岁以上劳模占62.4%,患3种疾病以上老劳模占80%以上,微薄收入难以应付看病支出。

调查结果引起沈阳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市总将“爱心助劳模”项目列为当年的重点工作。2013年2月8日,经辽宁省财政厅推荐,民政部将该项目列入“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立项名单”,中央财政拨付50万元予以支持。

2013年4月23日,“情系老劳模,慈善送温暖”——“爱心助劳模”项目正式启动。这项活动得到社会广泛响应,44家工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家、劳动模范、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捐助善款共计511万元。之后,沈阳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相继开展了向老劳模发放“爱心购药卡”、“爱心体检”、为老劳模实施白内障手术的“爱心光明”行动、“爱心中风康复”行动、“爱心房屋维修”行动等10项慈善活动,使1400多名生活困难的劳模受益。

一系列爱心行动,在社会上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也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今年,该项目再获中央财政支持。沈阳市职工爱心慈善基金会表示,将继续深化和提高去年开展的10项慈善活动。

(责编:辛洁(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