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兰州石化冶煤工会举办劳动美演讲赛

康劲

2014年06月19日10: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是一名叉车司机,同事都亲切地叫我小蜜蜂。虽然有时候比较辛苦,但小蜜蜂的梦想很简单,就是看着一吨吨铝锭在空中平稳输送……”中铝兰州分公司的女工赵之萱,用自己的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一位平凡女工的梦想和追求。

这是6月12日,兰州石化冶煤工会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演讲比赛中的一幕。兰州石化冶煤系统集中了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等一批央企和西北永新集团有限公司等地方骨干企业,拥有10多万名职工。2011年,在行业整体面临改革攻坚的关键时刻,兰州石化冶煤工会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此后连办4年,讲述身边的劳模故事、讲述心贴心的基层工会干部、讲企业的改革创新,活动的影响力日益扩大。

据介绍,兰州石化冶煤工会广泛组织企业基层工会,将演讲活动引入车间、班组,并与职工基层文化活动结合起来,作为加强职工宣传教育,弘扬劳动模范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巩田龙说:“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职工演讲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增强了爱岗敬业、赶超一流的进取精神。”

(责编:新街口(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