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贵州启动万名工会干部大培训

李丰

2014年06月20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获悉,该省万名工会干部大培训计划正式启动。目前已有来自全省各级工会的420余名工会干部接受了首轮集中培训。

据了解,贵州省总把2014年确定为工会“改革创新年”,实施“万名工会干部大培训”计划,对工会干部进行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培训,提升工会干部业务素质,提高工会干部执行力。省总同时指出,加大培养、锻炼和内部交流力度,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工作实的工会干部队伍。

据悉,此次工会干部综合培训共4期,共培训420余人,每期培训7天,培训工作从6月9日起至7月中旬结束。培训对象主要为各市州总工会、贵安新区工会筹备组、省直管试点县市总工会、省各产业行业工会全体干部,以及各县(市、区、特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和省总机关、“三中心”科级(含科级)以下干部。

培训内容包括3项,即理论知识培训、工会业务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理论知识培训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工会业务培训主要由省总领导、有关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开展工会业务培训;综合素质培训主要由专业机构对工会干部进行执行力、凝聚力、团队协作、责任意识、忠诚意识等方面的培训。

贵州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清源要求,参训工会干部通过学习带动全省工会系统形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风尚。做到学思并重,逐渐形成有独特见解的、有创新的、有发展的思想和观点,逐步达到有开阔的眼界、有战略的眼光、有全新的理念、有开明的思维和开放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下一阶段,全省各级工会将陆续开展不同层面的工会干部培训。

(责编:辛洁(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