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省总强化培训服务小微企业

2014年06月23日09:2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吉林省总强化培训服务小微企业

通过加强培训,让农民工、初高中毕业生掌握一定的操作能力,尽量满足企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

小微企业现有生产人员素质普遍偏低,且流动性大,损失一个熟练工,就意味着损失至少1万元以上的培训成本……” 日前,吉林省总工会召开小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来自不同行业的10余名参会“小老板”围绕目前企业的运营情况、发展难题,以及职工生活思想状况进行了交流。对此,省总工会表示,首要的是要进一步开展培训,为小微企业及职工提供更好服务。

当下,吉林省各级工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的“五项行动”。“助推民营行动”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为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小微企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发展民营经济中的作用,吉林省总组织召开了此次座谈会。

“作为服装加工行业,利润太低,想挣钱就得靠产量,招工难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难题”;“成本增高、利润下降,但新项目、新产品的研发又需要投入大量资金,靠银行贷款又难又贵,小微企业根本负担不起”……会上,各家小微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招工难、融资难、用地难”成为大家反映最集中的问题。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在会上就如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工会组织要通过加强培训,让农民工、初高中毕业生掌握一定的操作能力,尽量满足企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同时,还要利用工会网站等媒介,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宣传平台,帮助企业扩大影响力,提升竞争力。最后,他表示,将汇总各企业提出的问题,向政府相关部门反馈,并对个别企业反映的个案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为推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