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呼市发文为限购松绑 当日“因打印错误”撤回(组图)

2014年06月26日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网络截图

  终于有地方政府不再遮遮掩掩,直接放松限购了。昨天,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正式发文为限购松绑,文件表示将取消商品房销售备案制度,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不过,昨天下午,该市的这份文件被撤回,据称是因为打印错误。

  呼市率先放开限购

  呼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在6月20日公布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

  同时,文件还要求解决好外来人口及其家庭在城镇扎根落户工作,有序引导增量人口流向,允许外来人口在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

  文件又被离奇撤回

  据了解,此前天津滨海新区、沈阳等多个城市被传出要取消限购,不过都没有最终形成文件。

  呼和浩特成为国内首个正式发文确认取消限购的城市,昨天在业界引发各界围观。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感慨,“呼市公开、明文取消限购,胆子够大”。

  不过,昨天下午,呼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上原来发布的这份文件被撤回。呼市相关人士向媒体表示,政府文件有打印错误,需要重新发布。截至记者发稿,该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也没有公布最新政策版本。

  解读

  限购与否影响不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作为一个二线末的城市,呼和浩特目前住宅可售库存高达12万套,而平均每月也就成交1000套,楼市已经严重库存积压。对于取消限购效果,张大伟并不看好,“限购政策是结合户籍发挥效果的,实际上全国除了北京与上海,其他城市落户的难度基本都是与购房能力匹配,这种情况下,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甚至二线城市,限购的执行对市场的影响本来就不大。未来土地供应量大,住宅潜在供应量大的城市都有可能会逐渐松动限购”。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