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锦州百名工会干部进企业劳动

2014年06月26日09:0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锦州百名工会干部进企业劳动

  今年5月以来,辽宁锦州工会在工会系统内开展“百名工会机关干部进企业实践”活动,170名工会干部分3批走进52家企业参加生产劳动,了解职工思想状况,为市总更好地服务企业职工提供依据。

  据悉,为保证活动不流于形式,市总专门召开了动员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赵璟在会上提出,“你离职工有多近、职工就会与你有多亲”。他要求进企业的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带着深厚感情、带着调研题目,深入生产一线与职工零距离接触,把基层职工的诉求和建议原汁原味地征集上来。

  参加首批活动的工会干部李博用“收获巨大”来形容自己在节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的15天劳动。在日记中,李博写道:“从大学校门走出来我就进了机关,平时缺乏的就是这种艰苦锻炼。和工人师傅们同吃同住同劳动,我越发觉得这项活动有意义。虽然这15天不能让我有一个脱胎换骨的改变,起码我也要焕然一新。”和李博一样,首批20名年轻工会干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目前,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工会干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也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普遍欢迎。锦州市长途客运总站工会主席闫丽梅说:“以前都是我们到机关找人、求人办事,现在机关的干部主动下来问我们需要什么,主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市总的这种作风很让人感动。” 一些职工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机关干部有了新认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化、制度化。(通讯员魏东宁)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