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王丽平:“就是爱上这一行!”(图)

2014年06月26日09:12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王丽平,43岁,平顶山市饮食服务公司香山大酒店客房部服务员。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了优异的业绩,被授予“全国商业服务业优秀服务员”称号;在2013年全省首届中式铺床大赛上,王丽平获得第一名。

  21岁时,王丽平来到平顶山市饮食服务公司香山大酒店客房部成为一名服务员。她苦练基本功,每天重复练习客房服务的主项——铺床。甩床单、叠床单、套被罩、装枕套,这些单调的动作,她一练就是几十次,每天下来,常常是腰酸腿痛,有时连手臂都抬不起来。

  为展示出酒店这个窗口行业服务员良好的形象,王丽平经常对着镜子练习面部表情等,回到家中也是经常把家人当做客人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较短的时间里,她熟练地掌握了客房服务技巧。按酒店客房服务要求,整理一间退房时间要在25~30分钟,记者观看王丽平演示,她用了19分钟,并且质量很高。其中整理房间的两个床铺,王丽平只用了5分20秒,按标准整理一个床铺用时是4分钟。

  在工作中,王丽平真心诚意地为客人提供亲人般的服务,给客人一个宾至如归的心情。据酒店客房部统计的好人好事中,拾金不昧、帮客人看病等,王丽平年年名列前茅。在问到为什么能在酒店这个窗口服务业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骄人的成绩时,王丽平的回答很朴实:“就是爱上这一行!”(记者 郑 巍)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