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3年内将建千家劳模工作室

2014年06月27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省上饶市召开。来自该省各地的工会和劳模工作室的代表观摩专题片、发言交流、现场观摩。大会上还命名了江西省20个运行科学、成效显著,影响较大的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江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卓成说,去年,江西省总工会制定下发了《江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一年来,在各级工会的努力下,创建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全省已创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00多个,涉及近20个行业,为企业培养了众多技能人才和创新人才,推出了一批创新成果,创造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抚州市总一年来,先后创建了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2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13个,全市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82项,技术扶贫14项,申报发明专利27项,创经济效益近亿元。

据了解,江西省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有4项主要职能。一是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的“新平台”。二是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攻关站”。三是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四是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练兵场”。

江西省总提出,全省创建工作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着力实现“四个创出”:创出规模。3年内挂牌50家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1000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推动形成省、市、县、企业全面开展的创建工作格局;创出质量。劳模创新工作室要有劳模和高技能人才领衔、有骨干团队、有场地设施、有资金支持、有规章制度、有攻关项目、有创新成效;创出效益。要推出更多创新个人、创新班组和创新成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创出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创出品牌。要使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发挥劳模作用、引领职工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全国得到推广,成为劳模工作和班组建设工作的响亮品牌。

为推动创建工作开展,江西省总已确定给予每个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2万元的经费资助,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也应给予每个工作室不少于1万元的资金支持。(记者赵翔)

(责编:张艳萍(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