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省总工会开展农民工慰问及困难救助、法律援助等活动

2014年07月01日08:49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要给农民工办实事、办好事,就必须放下架子、不要面子、舍得票子。”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省总工会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语重心长,“只要我们工会干部都能不怕辛苦,不计报酬,农民工的生产生活条件一定能够得到改善!”

  真诚直白的一席话赢来掌声不断。年初,省总工会将今年定为“服务农民工年”,半年来,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广泛开展了农民工慰问及困难救助、法律援助等系列活动,深得人心。

  春节前夕,省总工会主要领导与千名农民工一起吃了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让远在异乡谋生的他们,感受节日的团圆温暖。而更令他们惊喜的是,这仅仅是工会组织服务农民工工作的开始,接下来的每一个月,工会组织都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大礼。

  “我们将把符合条件的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全部纳入帮扶、服务范围,争取不出现一个遗漏。”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样不懈的努力下,越来越多农民工主动向工会大家庭靠拢,仅上半年,各级工会就新发展农民工会员3.6万人,农民工会员总数近15万人。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引导他们依法维权,各级工会还建立了法律援助补贴制度,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带动社会律师参与到为提供农民工维权帮助的队伍中来。

  只有深入基层,切实调研才能懂得农民工的所想所需。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动情地说,各级工会组织都付出了真情实感,带着深厚情谊去做农民工兄弟的贴心人。

  “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是每一年我省各级工会的重点工作。经历了春季、夏季,又到了金秋放榜时节,省总工会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力求为更多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解决“入学难”问题。

  “工会绝不发空头文件,职工群众也绝不要空头支票。”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工会在年初作出所有的公开承诺都将不折不扣地兑现。(陈蔚林)

(责编:李宇浩、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