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陕西省启动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师培训项目

2014年07月04日09:5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1日,《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师专业能力培训项目》正式在西安启动。该项目旨在落实“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通过培养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师,力求把社会矛盾预防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据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劳动争议案件从最初的单一争议到现在包括劳动合同、加班工资、双倍工资、补偿金、社保等,涵盖了劳动关系的各个方面。由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弱,企业HR及调解员业务能力不足,使得劳动争议案件急剧上升。

为了提升劳动争议的预防调解能力,从去年10月开始,人社部中国劳动学会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试点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师培训项目。在我省启动的该培训项目分为中级基础、中级提升和高级三个级别。中级基础主要培训对象为大中专在校学生,旨在增加学生就业能力。中级提升针对工作2年左右人力资源工作者、咨询顾问和社会工作者,实习律师等,提升劳动争议的预防能力。高级主要面向企业副总裁(中小企业总裁)、人力资源总监和经理、高级咨询顾问、律师。(记者 李艳 实习生 刘雅娇)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