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千行百业

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在洛阳开馆

2014年07月07日09: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七一”前夕,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在焦裕禄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洛阳中信重工正式开馆,首次向公众展现了焦裕禄赴任兰考前在厂矿车间工作9年的历程。

与此同时,记录焦裕禄艰苦创业故事的新书——《精神的路标》也正式对外发布,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心系职工、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感人事迹。

据介绍,中信重工的前身是洛阳矿山机器厂,从1953年6月到1962年6月,焦裕禄同志在此工作了9年。正是这9年时间,孕育了焦裕禄“诚信敬业、拼搏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而这也成为如今中信重工企业文化的精髓,并融入到了每一名职工的血脉之中,进而涌现出一批批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先进工作者,包括“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杨奎烈同志。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进一步挖掘整理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史料,将原焦裕禄展室扩建成为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中信重工董事长任沁新说,展览馆以焦裕禄在洛矿工作、生活9年的经历为主线,以大量的图片和文献资料,从艰苦创业、刻苦钻研、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科学求实、亲民爱民等方面,全面展示了焦裕禄在洛期间的先进事迹。(记者余嘉熙 冯国鑫)

(责编:刘雅萱(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