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乌鲁木齐困难职工领取“和惠卡”

2014年07月07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拿上这张工会服务卡,到超市、药店持卡消费还能打折让利。这真是一件便民利民、惠及民生的大好事!”7月1日,在新疆天山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已领到“和惠卡”的困难职工马玉兰高兴地说。据悉,首批2868张“和惠卡·工会服务卡”在近日全部免费发放到乌鲁木齐各区(县)及直属单位困难职工手中。

乌鲁木齐市总从年初就筹划这项工作,对困难职工重新统计核实,征询职工、劳动模范意见,联系银行磋商免费办卡,设计工会名片式卡样,组织填表办卡及与爱心企业商谈让利折扣,把“和惠卡”当作一件惠民工程,让其为困难职工提供更便捷的贴心服务。

“和惠卡”除了具备标准银联借记卡的全部功能,也是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卡,同时搭载了工会各种服务项目。比如,当发放此卡后,市总工会将按季度把每个困难职工的日常生活救助金、临时救助以及劳模每年的补助等款项及时打入卡内,困难职工不用再到工会来领取。凭此卡还可获得工会提供的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心理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等免费服务,并与一些超市、药店、影院等商家签约合作,尽最大努力为职工争取优惠“福利”。

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明介绍说,该举措意在“受益一个人,影响一大片”,形成工会帮扶工作社会化格局。

乌鲁木齐市总预计用5年时间,实现全市40余万名工会会员人手一卡。(记者尹雪梅 通讯员景双善)

(责编:刘雅萱(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