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德阳市总采取五项措施落实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规划”

2014年07月08日09:14  来源: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德阳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规划”要求,下发了“德阳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2014--2017提质增效四年规划”文件,要求到2014年底,各县市(区)总结推广的示范单位不低于7个,其中,行业、区域单位各1个;到2015年底,各县市(区)总结推广的示范单位不低于12个,其中,行业、区域单位各2个;到2016年底,各县市(区)总结推广的示范单位不低于18个,其中,行业、区域单位各3个;到2017年底,各县市(区)总结推广的示范单位不低于25个,其中,行业、区域单位各4个。”目前,德阳市总工会正采取切实措施将“提质增效规划”所有目标具体落实:

一是召开了专题工作研讨会。由市总工会分管副主席龚小嫚主持分别召开了有省总指导员、部门负责人、工资集体协商专职工作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的全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重点会和“提质增效规划”落实具体措施研讨会,会上,针对今年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专题具体研讨、决定。

二是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市总工会抓住机会,不但积极组织指导员参加省总的夹江工作培训,还利用本市资源,组织各个基层工会单位指导员进行认真培训,传达上级精神,具体讲解今年的工作要求以及落实措施。

三德阳市总工会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各种办法,主动积极同人社、、企业协会、工商联等部门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利用全国“工资集体协商攻坚计划”的契机,广泛宣传工资集体协商的法律法规,营造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社会氛围。

四是加强监督,确保工作进度。按照“德阳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2014--2017提质增效四年规划”中2014年工作要求,德阳市总工会将在对全市的今年工作进行现场轮流检查,并将针对检查情况,对先进单位予以奖励,对落实不力单位予以通报。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德阳市总工会利用“要约行动月”契机,在德阳日报、德阳晚报上先后登载宣传资料,向全市市民、职工、机关单位宣传本市工资集体协商的要求及相关情况,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同时,各个基层单位也采取各种宣传措施,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宣传。(鲁忠)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