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7个月 围堵开发商办公楼4天(图)

2014年07月13日08: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7个月 围堵开发商办公楼4天

  工人围堵办公楼现场

农民工工资被拖欠7个月 围堵开发商办公楼4天

  几位讨薪的工人

  7月9日上午11时许,近300名农民工围堵了位于朝阳区常营乡的千亩银杏(北京)养生休闲文化有限公司,称该公司拖欠其工资长达7个月。至昨日,农民工已在该公司围堵4天,目的是要回早该到手的工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千亩银杏公司门口看到有数名农民工把守铁门,不许公司人员随意离开。院子里,可以看见零零散散的农民工,或在西边院墙根下,或在公司办公楼门口席地而居。据工人称,他们总共来了200余人。这些人里,有人年逾七十,有的中年民工还带了自己几岁的孩子。民工们说自己在这里已经住了4天3晚。

  公司的办公楼已经被民工们围得水泄不通,公司老板被困在办公室里已经4天。民工们说不能让老板走出办公室,否则欠的工资就没地方要了。

  一位来自河北保定的中年民工称,欠钱的开发商是千亩银杏养生休闲文化有限公司,建设的工程是千亩银杏养生文化创业产业园。该工程去年5月开工,12月完工,本该在去年年底就结算工钱。但是当时开发商只给了他们每人几千块,到现在,工人们也没再收到剩下的钱。

  千亩银杏公司的总经理杨女士已经被讨薪的民工堵在办公室4天了,她在电话里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她称4天前讨薪的民工们突至,自己毫无准备,被堵在办公室24小时滴水未进。第二天开始,她叫公司的员工每天给自己送两顿饭,这样的状况一直坚持到现在。现在,这位总经理被迫和公司的另一位姓孙的男经理挤在自己的办公室。

  对于欠款的问题,杨经理说:“在去年年底工程完工的时候,我们已经按合同向工程的承包方支付了3.05亿工程款,只是剩余的百分之二十的款项由于未办理结算而没有支付。按合同要求,这已支付的3.05亿工程款就已包含了农民工的工资,工资应由承包商支付给农民工。”

  杨经理称已联系了承包公司要求解决当前问题,但承包公司坚持要先拿到剩余的百分之二十的款项。“这个我们肯定不能同意,因为我们的法定义务已经在支付给承包商工程款后完成了,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的款项必须要在办理结算之后我们才有理由支付。”(记者 罗京运 实习记者 马骏)

(责编:李宇浩、肖红)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