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鄂尔多斯工会开办“4点半”学校解双职工之忧

2014年07月14日08:2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鄂尔多斯工会开办“4点半”学校

“自从工会开办了‘4点半’学校,孩子放学后就有了一个好去处,我再也不用为单位没下班、孩子却已放学而烦心了。孩子不仅可以在社区安心写作业、做游戏,还有工会志愿者给辅导,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双职工家庭的女主人王凤凤,道出了许多职工的心里话。

小学生下午4点半放学,而家长下班时间要晚一个多小时。这段时间内孩子们该去哪里?孩子们放学后无人照管,容易沉溺于网吧,人身安全亦没有保障,这成为让许多家长头疼的“4点半难题”。2012年下半年开始,为了解决新区内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问题,康巴什新区总工会和组织部门合作,探索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新途径,依托各街道社区党工组织,相继在4个条件成熟的社区服务中心开办了社区“4点半”学校。

“4点半”学校是从周一到周五下午4点半至6点半为小学生开设的综合性免费课堂,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由于工会人力有限,在该区总工会的倡导下,各社区工会按照自愿、就近、便于服务的原则,发动职工志愿者、退休老教师、党员义工,积极参与到“4点半”学校的义务服务中。

“4点半”学校是课堂,也是活动室。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兴趣爱好,排出每月的活动计划,有爱国主义教育、文明礼仪和知识普及,也有乒乓球、篮球、音乐、舞蹈等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增强孩子们对“4点半”学校的兴趣。

据介绍,如今该区已有160余名职工志愿者参与课业辅导,成为“4点半”学校正常运转的重要保证。“4点半”课堂覆盖学生约3000人。(记者张玺 通讯员朱杰)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