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2014’台湾工会青年夏令营开营

2014年07月15日08:5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4’台湾工会青年夏令营开营

青春的旋律在海峡两岸工会青年中奏响。今天下午17时,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职工交流中心会长陈豪,将寓意未来与团结的蓝色营旗郑重送到台湾工会青年代表手中,标志着2014’台湾工会青年夏令营开营。

“两岸人民都是华夏儿女,千万不要再走回头的冤枉路”;“振兴中华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内心应牢记的责任,因为我们永远都是中国人”;“决定民族发展的,归根结底是人的‘态度’,我们要带着一颗分享的心,世界才会更美好”……110余位两岸工会青年热切地交流着,他们心中有太多的思考与感悟渴望分享,有太多的疑问与期许渴望回应。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职工交流中心副会长江广平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说,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两岸青年身上寄托着两岸关系的未来,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列中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需要大家一起来实现。希望两岸工会青年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共圆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有关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

今年是中华民族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和甲午战争120周年。因此,此次夏令营以“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为主题,不仅组织台湾工会青年与大陆青年工会干部座谈和联欢,并登长城、游故宫、进企业,深入了解和认识大陆各方面的发展和变化,更将带领台湾青年营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重温抗战历史,缅怀抗战英烈;前往山东威海刘公岛甲午海战纪念馆,凭吊为国捐躯的先辈英灵,铭记历史。

青年人充满朝气与活力,是两岸交流的希望。为此,中国职工交流中心五次举办两岸工会青年交流活动,自2007年至今,已有近500名台湾青年参加。特别是以夏令营为模式的青年交流活动已成为两岸工会沟通合作的品牌项目,为台湾青年打开了一扇认识祖国的窗口,也在亲密接触中收获了满满的回忆和友谊。(记者郑莉)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