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市人社局:八成建立工会企业明年底签集体合同

2014年07月15日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7月12日获悉,北京市人社局公布了由该局和市总工会、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共同出台的“关于北京市推进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的通知”,决定要确保2015年末建立工会企业的集体合同签订率要达到80%。

北京将鼓励和支持企业与职工开展集体协商,不断扩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覆盖范围,确保2015年末建会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0%,2016年继续巩固和提高;逐步形成规范有效的集体协商机制,畅通职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更好地发挥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对调整劳动关系的基础性作用。

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加强协调机制建设,加强信息沟通和对疑难问题的研判,促进集体协商争议调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