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茂名石化工会服务队:职工生活的“送福使者”

2014年07月17日09:4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活力工会在基层】茂名石化有支工会服务队

既是生产现场的突击队员,也是职工生活的“送福使者”

日前的一个中午,在茂名石化过滤机房里,几位戴着防护手套的青工,正有条不紊地更换着滤布,浑然不顾身上的工装已被汗水浸湿。他们是茂名石化“有困难找工会”服务队的成员。当时正是休息时间,炼油分部润滑油三车间白土精制装置过滤机房有一批滤布亟待更换,得知现场人手不够,该车间工会主席黄洪团立即召集几名服务队成员前来“增援”。

更换滤布是件苦差事,不仅要小心侍弄生产废弃物,还要把一块块又脏又黑的滤布叠放整齐,搬到指定的存储间处理。队员们挥汗如雨干得浑然忘我。在茂名石化,工会服务队的身影已多次出现在应急解难的场合。茂名石化公司党委书记丘仲宜说,过去是职工有困难找工会,现在,公司哪里有难处也找工会,工会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积极性更强了,还专门成立了工会服务队。

工会服务队组成成员并非固定不变,既有工会工作人员,也有临时志愿者。服务队不仅时时出现在作业现场,为生产出谋划策,为生产突击任务冲锋在前,另一方面,还担当了职工生活的“送福使者”,为职工送上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正值盛夏,工会干部带领服务队成员穿梭于各分厂,出现在车间班组,为职工及时送上解暑物品。

炼油分部联合六车间负责内操的职工每天长时间坐在椅子上“盯盘”,大都受腰酸背痛的困扰。日前,工会服务队特意给他们每人送上了一个大靠枕。“哇,好软好舒服!我们刚才还在希望有个靠枕出现呢!哈哈,‘梦想’照进现实了!工会实在贴心。”六车间职工小周兴奋地将背往后靠,由衷地发出甜甜的笑声。

这种注重细节的贴心服务,在职工的讲述中数不胜数。为工作时间长或上夜班的职工精心准备茶叶和咖啡,为职工提神加油;每周两次的班组集体运动,包括打羽毛球、泡温泉等,让职工在忙碌中抛开劳累,放松身心,锻炼身体……今年以来,茂名石化工会主动上门探访职工4894人次,办理公司级帮扶986人次,发放帮扶金282.42万元,帮助39名职工家属实现了就业。(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罗仪馥 通讯员钟大海)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