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首届农民工大学生毕业 140名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农民工大学生实现梦想

2014年07月21日09:25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拿到毕业证后,农民工大学生们聚在一起欢庆,他们脸上充满了圆梦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记者 万玉藻 摄

“我们毕业啦!”7月19日,“首都农民工大学生助推计划”首届140名大学生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典礼。在结束了为期两年半的大学课程后,140名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的农民工大学生拿到了毕业证。

“终于领到毕业证了!”40岁的韩飞云摸着毕业证书,难以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韩飞云在北京方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做模型设计,2011年,他在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中看到首都农民工大学生助推计划正在招生,当时已经37岁的他立刻给招生办公室打电话咨询。

“我扔下课本已经17、18年了,招生简章要求是35周岁以下的职工,我很担忧。没想到给招生老师一打电话,他们说如果我成绩考得好,也可以录取。当时我非常兴奋,终于可以圆大学梦了。”韩飞云成为被录取大学生里年龄最大的一个。

韩飞云每天从家到公司坐公交车来回要耗时近4个小时,他便利用这段时间看书。

从入学开始,韩飞云的出勤率是百分之百。碰到孩子生病,他都是周末一大早先带孩子输完液,再跑过去上课。

凭着出色的表现,韩飞云被评为了“优秀毕业生”。

于2011年启动的“首都农民工大学生助推计划”是北京市总工会专门为农民工搭建的教育服务平台,由各企事业单位工会推荐的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均可报名参加。(记者 余翠平)

(责编:谭洁羽(实习)、盛卉)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